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 站群 今天是:

攀枝花市水利局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专题专栏 > 党史学习教育

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——市水利局深入帮扶村办实事解民忧

来源:攀枝花市水利局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9-10-17     选择阅读字号:[ ]     阅读次数: 0

 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、省、市精准脱贫的重要部署,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,坚守“脱贫攻坚初心”,担负“脱贫攻坚使命”, 2019年10月11日,市水利局党组书记、局长杜勇进同志率市水务集团、盐边县水利局等相关帮扶单位,到盐边县共和乡正坝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。局机关党委书记林兆东同志陪同。

  深调研。首先与村支两委群众代表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座谈交流,会上宣传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,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。更进一步了解2019年度村集体收入和贫困户收入预算统计情况,为下一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。共同就特色农业、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。

  办实事。今年以来市水利局通过一系列党建帮扶措施,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进行有机结合,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成果与水平,此次针对前期开展的“大走访、大回访”和“专题调研活动”,了解到凉山自发迁居户在不同的地方新建住房,饮水安全需要解决,另外有一灌溉引水渠需要维修,市水利局发挥牵头单位作用,协调各帮扶单位给予支持,市水务集团给予了建设饮水管道和干渠维修资金5万余元,市、县水利局给予技术支持,正坝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投工投劳。同时和村 支两委商定已购代捐活动,帮助联系村销售农产品。

  送温暖。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结对帮扶户的生活、危房改造、就业等情况,鼓励他们坚定信心、自力更生、战胜困难巩固脱贫成果奔小康,同时为他们送去米、食用油等慰问品,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。

 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,形成了营造群众了解,关心扶贫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,坚定了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,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士气。

审核: 林兆东   责任编辑: 王劲文